【平安建设】石泉掀起“三率两度”提升工作新高潮

时间:2020-10-27 16:02作者:郭健源自:司法局

10月19日,由县委政法委、司法局牵头组织,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文广旅游局、文化馆共同举办的2020年度平安建设暨“三率两度”提升文艺汇演首场活动在春潮广场举行,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轻歌曼舞中展现出一片安宁和谐的氛围,也将今年的“三率两度”提升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负责汇报演出的演员除了文广旅游局部分专业人员之外,大部分为石泉各政法单位的业务骨干,他们在日常中创作,在工作之余进行排练,将自身业务和节目融为一体,十分接地气,受到观看演出的群众一致欢迎,在愉悦群众的同时宣传了工作,让群众更加了解政法各部门的工作情况,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全县各政法单位各司其职、各出其力,不断采取措施,促进活动的顺利开展。县委政法委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整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司法局作为牵头部门,具体负责集中宣传活动的所有统筹组织协调工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政法单位在提供至少1个高质量的法治文艺节目基础上,还印制了各类业务宣传资料1万余份,制作了宣传展板,出动宣传车、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音视频近5000分钟,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凝心聚力筑平安,欢歌笑语奔小康”,将持续到11月下旬结束,覆盖全县所有镇和重点村(社区),以平安建设及“三率两度”、法治建设、法律知识、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知识为主要内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送一封平安信、做一次专题汇报、演出一场文艺节目、开展一次有奖问答系列活动,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各项措施,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奋力开创更高水平平安石泉建设新局面。

宣传活动

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