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wjj/2020-0137 公开日期: 2020-10-22 15:39
来源 石泉县卫生健康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消费扶贫让贫困户吃下定心丸

石泉县:消费扶贫让贫困户吃下定心丸


秋收冬至,消费扶贫月系列活动风行,各地通过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的方式,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多点发力推动消费扶贫。石泉县医院集团饶峰分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牛羊河村开展健康宣讲活动及消费扶贫专项行动。

石泉县饶峰镇卫生院以开展健康扶贫和消费扶贫行动为抓手,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以买代帮、以帮代销、以销助扶”,持续促进贫困群众增收、稳定脱贫,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饶峰镇牛羊河村活动门口的销售专区,医务人员为群众开展了健康宣讲活动。

老乡们热情地表示:“医生们不但给我们贫困群众送健康,还购买我们的农产品!帮助我们减轻了经济负担!”大家纷纷在销售专区展出了自己家最好的农副产品,以供来往的参展人员选购。活动现场人来人往,散养土鸡、干洋芋片、干竹笋和手工面条、干花生、干香菇、木耳、新鲜的冬桃……销售火爆的场景让贫困群众喜笑颜开。

“用这样的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确保农产品“零滞销”,为农产品打开销路,给贫困户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院还通过认购农副产品、长期帮扶等形式,用实际行动助力农户增收脱贫。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