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总结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时间:2020-10-10 08:22作者:郭健源自:司法局

按照县委、县政府“七五”普法规划和县人大常委会“七五”普法决议部署和要求,从9月10日至9月底,石泉对全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

这次检查验收由县委普法领导小组、县委政法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司法局抽调人员组成4个工作组,分别由一名副县级领导带队,采取对镇普查、部门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县委普法办按照规划、决议及时制定了检查验收标准和内容,其中对各镇按照10大项37小项、对各部门单位按照9大项28小项,从组织领导、基础保障、重点内容、重点活动、重点对象、普法责任制落实、普法队伍建设、法治创建活动、法治文化建设、媒体普法情况、普法创新工作等方面,以及各镇各部门深化“法律六进”“民法典九进”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

这次检查验收,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通过找问题、出亮点、补短板、强弱项,系统检验各镇各部门“七五”普法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以此进一步推进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以高质量、高标准促进“七五”普法工作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