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0-0012 发布日期: 2020-10-26 08:08
来源 督查室
内容概述 北区旅游交通网络整体规划及分步实施的建议及复函

关于北区旅游交通网络整体规划及分步实施的建议及复函

第118号

领衔代表:贺培建

内  容:

北区各镇一镇一景区已逐步形成,各区域间旅游交通网络的规划完善,意义重大,尤其是北区各镇各景点旅游道路急需全面贯通,如打通云雾山镇、饶峰镇、迎丰镇之间的交通连接,对于有效推动我县全域旅游发展、增强区域交通功能、助力群众脱贫增收致富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建  议:

注重对云雾山镇、饶峰镇、迎丰镇的旅游交通网络进行整体规划,并积极争取相应项目分阶段实施。


类别:B

签发人:王守明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118号建议的复函

石文旅广函〔2020〕38号

贺培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北区旅游交通网络整体规划及分步实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石泉旅游产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关于您建议北区旅游交通网络整体规划及分步实施与县委、县政府“十四五”规划的交通布局一致。以“旅游强县”为战略,打通北区交通网络,将鬼谷岭景区打造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并于饶峰旅游相连接。目前,石宁高速正在建设中,为充分利用石宁高速对我县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进一步通过完善区域交通网络对区域旅游资源的开发及镇村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交通部门已申请将饶峰镇至云雾山镇至迎丰镇的旅游环线公路(X305)列入我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路线起点位于饶丰镇胜利村,经三岔河、黄家庄、银杏坝、官田、安沟、三官庙、梧桐寺、迎丰镇并延伸经双良至柏杨汉阴界,全长80.5公里。其中胜利村至菩窑段已于2018年完成改造;菩窑经黄家庄至银杏坝公路改建工程全长18.1公里,以三级公路建设标准改建,计划建设年限2022年-2024年;银杏坝至官田段为高速路引线,正在建设中;安沟经云川至迎丰公路改建工程全长22.3公里,以三级公路建设标准改建,计划建设年限2023年-2025年;迎丰镇至柏杨汉阴界暂未列入建设需求计划。其次,石泉县迎丰镇至石泉公路改建工程(迎丰至双河口段)已下达建设计划,目前交通局正在加紧办理项目前期手续;石泉县古堰至银杏坝三级公路也已申请列入我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全长20公里,以三级公路建设标准改建,计划建设年限2024年-2026年。

       通过以上项目打通云雾山镇、饶峰镇、迎丰镇及县城之间的交通连接,届时将有效推进我县全域旅游发展,增强区域交通功能,助力群众脱贫增收致富,实现您提出的“北区旅游交通网络整体规划及分步实施”的建议。另外,交通部门也正在积极向省、市争取下达计划和项目资金,力争项目早日落地和实施建设;希望代表和广大群众给予理解和支持。

       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再次感谢您对石泉旅游交通网络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您的更多关注和支持。
      特此复函。
      联系单位及电话: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0915-6311155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