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9-07 08:13
来源 政府办
内容概述

石泉县入选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

9月5日从省住建厅获悉,经专家评审并公示,住建部办公厅印发了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区)名单,安康市石泉县榜上有名。

据悉,住建部办公厅2017年印发《关于开展第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的通知》,我市岚皋县入选住建部第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区)名单。至此,我市入选示范县(区)总数达到2个。   

为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石泉县制定了《石泉县区域生活垃圾处理场运行管理方案》,完善了运行维护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目前,该县已建成2个无害化区域垃圾处理场,覆盖7个镇109个村(社区)惠及13万余人,累计配发户用垃圾收集桶22142个,垃圾箱854个,配发垃圾压缩车5辆,垃圾对接车7辆,勾臂车28辆,并配备专业司机,定时将各收集点和中转站的垃圾车转运至垃圾场,聘用140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镇村保洁员,并纳入政府公益性岗位,确保了镇村垃圾日产日清,实现了镇村保洁网络体系全覆盖,增加了贫困人口收入。有效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乡村振兴全面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