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0-0000 发布日期: 2020-08-30 17:10
来源 石泉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内容概述 关于改造拓宽石泉县云迎公路的建议及复函

关于改造拓宽石泉县云迎公路的建议及复函

第136号

领衔代表:陈为保

内  容:

云迎路系石泉县云雾山镇至迎丰镇的简易公路,全长24公里,路面宽3.5米,途经7个行政村,直接受益农户约1210余户,5000余人,是石泉县北区连接宁陕县的唯一通道和云雾山5A级景区的旅游环线之一,也是该区域脱贫攻坚交通主干道。

2005年,为改善县乡公路通行条件,该公路路面进行了硬化,极大的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为地方经济长远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域旅游的大力推进,该公路车流量剧增,道路荷载加大,已硬化的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破损,加之错车道少,路面宽度已无法适应现有的车辆通行需求,既降低了该公路的通行能力,又形成了安全隐患。为助力石泉北部山区巩固脱贫成效,方便群众出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建  议:

将石泉县云迎公路拓宽改造纳入全市2020年交通建设项目,并尽快启动实施。

类别:A

签发人:周耀宜


石政函〔2020〕101号

石泉县人民政府

关于对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36号建议的复函

陈为保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改造拓宽石泉县云迎公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石泉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自收到提案建议以来,县委、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多次查勘项目现场,查看设计图纸,走访镇村组干部,座谈项目沿线群众,认真对项目建设进行研判分析,并多次采取电话、短信、微信、上门面商等形式进行广泛沟通交流。市交通运输局已于2020年4月3日,向省交通运输厅报送了《关于报备2020年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用于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建设资金实施项目的报告》,明确实施石泉县迎丰镇至石泉公路改建项目(迎丰至双河口段全长约24.227公里),并下达拓宽改建云迎公路迎丰镇至云雾山镇莲花寺段13.2公里道路项目建设及资金计划。

云迎公路拓宽改建后,将串联起云雾山、鬼谷岭、鬼谷祭祀大殿、智海湖、九台山、鬼谷天池、将军石、东西响水崖瀑布、莲花古寺、梧桐寺等景区景点,从迎丰镇到云雾山鬼谷岭国家森林公园的路程将缩短10余公里,交通状况及通行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直接受益人口预计达到1.6万人。

下一步,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加快该项目风险评估、土地预审及环保、林业、水利等报批工作进度,尽快申办项目工可研审批手续,同时督促设计单位加快施工图设计并及时组织专家评审,力争年底项目开工建设。

再次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您更多关注和支持。

特此复函。

联系单位及电话:石泉县交通运输局  0915-6321659

石泉县人民政府

2020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