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0-3280 公开日期: 2020-08-26 08:40
来源 生态环境分局
内容概述 开展镇级环境网格化管理员培训

开展镇级环境网格化管理员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责任,提升环境网格员环境保护管理能力,增强环境污染问题识别能力,8月12日,石泉分局对后柳镇20余名网格管理人员进行环境保护管理培训。
    会上,石泉分局工作人员就环境监管网格化工作总体要求、镇村环境监管网格员工作职责、网格员工作考评办法、常见环境污染问题甄别化解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培训,明确了网格员巡查、发现、上报、反馈环境污染问题的基础性工作任务,使网格员提高了自身的环境保护意识,增强了日常巡查时发现环境污染问题的能力。
    作为全县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重要一环,石泉县十分重视环境监管网格员的作用,按照“属地管理”和“区域全覆盖、职能全覆盖、划分全覆盖”原则,将全县分为三级网格化环境监管,其中一级网格环境管理员25人,二级网格环境管理员18 人,三级网格环境管理员161人。把环境监管触角延伸到县域每个网格,实现全方位、无死角监管,推进了环境监管全覆盖,促进了全县环境保护工作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