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0-0000 公开日期: 2020-08-21 10:38
来源 水利局
内容概述

【政策解读】《石泉县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预案》

《石泉县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政策解读

水利局局长  王溪泉

2020年5月11日石泉县人民政府正式印发了《石泉县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安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2020 年防洪预案修编工作的通知》(安汛发〔2020〕2号)文件要求,我局于汛前对《石泉县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预案》进行了修改。

二、起草过程

为有效防御山洪灾害,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避免群死群伤事件发生,按照县防指统一安排部署,县水利局(县防汛办)根据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起草了本预案。在经过预案专家审定组技术评审和充分征求各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最终形成《石泉县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预案》(草案),报请县政府审定印发。

三、主要内容

第一章总则;

第二章基本情况;

第三章组织体系;

第四章监测预警;

第五章人员转移安置;

第六章抢险救灾;

第七章保障措施。

附件:1.区域经济社会基本情况统计表

2.历史山洪灾害损失情况表

3.山洪灾害危险区基本情况表

4.监测站点分布表

5.监测站与预警对象关联表

6.人员转移安置表

关键词诠释:

1、山洪灾害预案转移指标:

6小时内降雨量50㎜、降雨仍持续,准备转移;

3小时内降雨量50㎜、降雨仍持续,立即转移。

2、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3、暴雨黄色预警信号: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4、暴雨橙色预警信号: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5、暴雨红色预警信号: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石泉县水利局

2020年5月13日

原文链接:http://www.shiquan.gov.cn/Content-21180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