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石泉概况> 大事记>正文详情

武汉理工大学来石泉开展校地对接工作

时间:2020-08-17 08:37作者:许兵 孟少猛源自:宣传部

8月13日至14日,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副书记王乾坤一行来我县开展校地对接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及县领导周耀宜、丁义昌、王仁康、贺富莉、李兴峰、黄冬梅先后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在8月14日上午召开的武汉理工大学·石泉校地对接工作座谈会上,李启全向信思金一行介绍了石泉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表达了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并对武汉理工大学给予的倾力支持与倾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石泉将进一步落实好校地双方达成的意向性合作项目,加强校地互访交流,共建长效合作机制,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同时,希望武汉理工大学继续在制定发展规划、产业科技帮扶、干部教育培训、消费扶贫等方面给予石泉更多帮助和支持。 

信思金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石泉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突出“四个着力”,发挥“四大作用”,坚决完成定点扶贫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着力以党建帮扶为引领,充分发挥抓党建促脱贫的突出作用。加强协同联动和资源整合,形成学校、广大校友、合作单位、社会力量等共同参与的“大帮扶”格局。二是着力以产业帮扶为重点,充分发挥抓产业稳脱贫的支撑作用。以加强产学研合作牵引石泉产业多元化发展,助推石泉特色产业快速发展。三是着力以科技帮扶为载体,充分发挥抓科技带脱贫的驱动作用。利用学校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显著优势,力争在帮助石泉攻克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的难题上探索新思路、取得新突破。四是以教育帮扶为抓手,充分发挥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作用。加大对石泉智力帮扶与人才支持的力度,创造性地答好新时代教育脱贫攻坚的完美答卷。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武汉理工大学定点扶贫捐赠仪式以及由西安武汉理工大学校友会协办的中华慈善总会——“健康中国·暖心同行”关爱青少年健康项目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结束后,西安校友会校友代表到石泉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加扶贫协作专场招商推介会,与招商部门负责人就拟合作的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

14日下午,信思金一行还到中池镇堰坪村捐建项目现场考察学校定点扶贫捐建项目“中池镇跨河大桥”,并看望慰问贫困户和驻村扶贫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