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池河镇:西苑社区儿童成长家园的“特殊一课”

时间:2020-08-17 11:43作者:董克文源自:池河镇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饱含情感的稚嫩的童声从池河镇西苑社区儿童成长家园里传来,这是今年儿童成长家园的暑期最后一课,孩子们的假期即将结束,志愿者们也即将奔赴各自的校园开启忙碌而充实的学习生活。

在8月14日的课堂上,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志愿者给孩子们上了“特殊一课”,通过板书孩子们耳熟能详的李绅诗作《悯农》,给孩子们讲述自己小时候帮助家长干农活的故事,听孩子们分享自己的乡村生活,让孩子明白父母与劳动人民的辛苦,告诉孩子粮食来之不易,需加倍珍惜。

课堂结束后,送别孩子们,西苑社区支部书记陆龙俊也为志愿者们准备了一堂特别“送别课”,他记录下每个志愿者辅导孩子的场景,为大学生志愿者颁发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陆龙俊说“暑期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会一直持续,一对一课后辅导也会一直开展,池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家庭也始终欢迎每个有奉献精神的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