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scjgj/2020-0074 公开日期: 2020-07-26 09:02
来源 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餐厅(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根据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现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告知如下

餐厅(馆)常态化疫情防控告知书

 各餐饮服务单位: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餐厅(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根据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现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告知如下:

1.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培训。 

2.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对直接接触冷冻食品相关人员从即日起进行15天一次核酸检测。 

3.对进入餐厅(馆)的顾客和工作人员不进行体温检测。

4.确保有效通风换气。温度适宜时,尽量采用自然通风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如使用集中空调,新风口和排风口是否保持一定距离,开启前检查设备是否正常;运行过程中以最大新风量运行,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5.做好收银台、电梯、公共卫生间等公用设备设施和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 

6.保持大厅和电梯口等区域环境整洁,及时清理垃圾。 

7.公用卫生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有条件时可在电梯口、收款台等处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或感应式手消毒设备。 

8.推广分餐制,餐厅(馆)提供公筷公勺。就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9.工作人员保持工作服整洁,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10.工作人员营业过程中应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顾客在餐厅(馆)可不戴口罩。 

11.通过海报、电子屏、音频和宣传栏等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



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