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sjj/2020-0045 公开日期: 2020-08-05 17:39
来源 石泉县审计局
内容概述

关于石泉县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报告

被审计单位:县疾控中心、县红十字会等41个部门单位及各镇人民政府

审计项目: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一、基本情况

(一)财政资金方面。

截至2020年3月31日,县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经费合计1159.2万元,193.95万元未支出。

(二)捐赠款物方面。

截至2020年3月31日,县红十字会、县慈善协会和其他公开募集的慈善组织以及指定接受社会捐赠的政府部门和单位共收到社会捐赠资金319.54万元,支出262.99万元,结余56.55万元。接受捐赠的医用防护服、口罩等各类物资12.1万件,安排使用上述物资5.94万件,结余6.16万件。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部分部门(单位)专项资金支出进度缓慢,未能充分发挥绩效。

2.部分镇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财务收支未进行会计核算。

3.部分单位疫情防控物资未按物资来源和使用情况分类建立防控物资管理台账。

4.部分单位接受社会捐赠物资信息公开不及时。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财政资金方面。

1.促进疫情防控资金及时有效使用。

2.促进疫情防控资金账务规范管理。

3.促进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管理方面规章制度4项。

4.促进疫情防控物资规范管理,分类建立了防控物资管理台账,做到账实相符。及时将接受社会捐赠款物及使用情况及时向社会进行了公开。

石泉县审计局

2020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