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喜河镇城镇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0-08-05 16:58作者:胡红莉源自:喜河镇

为严防交通事故发生,规范交通秩序,8月3日,喜河镇城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再次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实践站邀请了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民警进行了授课,社区志愿者、安全管理人员和驾驶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文明交通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旨在培育大家践行价值主流,让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到文明交通行动中,培训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几起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分析了造成该起交通事故的原因,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应对突发交通事故的方法等,并向全镇居民提出了“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的倡议,强调要深刻吸取交通事故经验教训,保持交通安全警钟长鸣。随后,宣传民警详细地讲解了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安全驾驶习惯及文明开车行为,提醒大家在参与交通活动中一定要严格自律、遵章守法,行车有道,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深刻地认识到了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和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驾驶员表示将会谨遵交通规则,做一名文明驾驶员;社区志愿者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劝导行动中,为全镇居民做好文明交通示范,在全镇营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主动维护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