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熨斗镇:稳步推进综治中心建设

时间:2020-08-05 10:27作者:李朱广源自:熨斗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织密治安防控网络,熨斗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战、实用、实效”为目标,对原有设施场地进行功能整合、规范,着力推进综治中心建设。

精心协调,落实场地。按照本镇综治中心建设实施方案,镇党委落实领导和专人集中精力推进综治中心建设工作,分别到14个村(社区)实地查看,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协调落实综治中心建设场地,保障村(社区)综治中心建设标准化水平。

整合资源,形成合力。镇党委统筹协调,将村(社区)组织、综治、司法、公安等成员单位力量纳入镇村(社区)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镇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交流汇总信息,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推进综治中心建设。

摸清底数,优化队伍。通过前期的走访对接,摸清当前镇村(社区)综治队伍情况,组建完善了镇综治中心和14个村(社区)综治维稳队伍,按照“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统一使用”的原则,负责做好治安巡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民情收集等日常工作。

在推进各综治中心建设的同时,熨斗镇将进一步探索激励群众参与综治维稳工作的积极性,力争让群众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体现参与感、得到获得感、实现幸福感,打造“平台共建、事务共治、成果共享”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