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以道路交通安全为主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zjzfywsz/2020-0060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云雾山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7月2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8-01 11:24
内容概述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以道路交通安全为主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以道路交通安全为主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驻村工作队、各站办所、驻镇各单位:

根据7月29日市县召开的道路交通安全紧急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镇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加大事故防范力度,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现就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配如下:

组  长: 梁  君   镇  长    13700250986

副组长: 罗云进   副镇长    13992549363

组   员:王晓俊   镇应急办主任、   13310957558

陈乐文   镇派出所所长     15929090876

张晓斌  镇派出所指导员    15009156818

张  菁  镇市场监管所所长  13309158872

赵  倩   镇司法所所长     13488204363

朱齐乐   镇基础设施办主任、防汛办主任 13991536455

黄  瑶   镇农综站站长     17392401999

柯红军   镇综治办主任     15029593226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应急办,由罗云进同志负责统筹安排,王晓俊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当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和信息收集上报工作。

二、检查时间

7月29日至7月31日。

三、指导思想

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统筹安排,严格执法监管,完善整改销号,加强宣传教育,部门联动配合。

1、一个目标:稳定安全不出事,社会大局稳定;

2、两支队伍:建立道路“125”执法队伍,建立镇村干部队伍。

3、三项责任:夯实领导、监管、主体责任。

4、五个重点:道路交通安全,重点项目建设、防汛防滑、食品安全、野生动物保护。

5、五项措施:(1)建立安全隐患台账,落实报告制度,落实专人负责。(2)加大整治力度。(3)严格执法、常态化治理、规范化执法。(4)加强安全意识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安全生产氛围。(5)建立长效机制。

四、职责划分

本次安全生产行动成立六个工作小组:

(一)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组:

镇派出所张晓斌负责。重点检查车辆非法营运行为,整治无证无牌驾驶、挂靠经营及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做好辖区农用车辆摸底工作,对无牌无证、报废车辆及时做好处理、报废。做好辖区机动车辆摸底排查工作,重点对三轮摩托(电动)、农用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加大“一盔一带”行动整治力度。对辖区公交车驾驶员做好跟踪管理。开展驾驶员培训并签订责任书,做好一人一档建档工作。

(二)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组:

镇派出所陈乐文负责,镇司法所配合。对辖区矛盾纠纷进行大排查,做好平安建设创建,安全隐患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三)防汛防滑、道路隐患排查工作组。

镇基础设施办朱齐乐负责。做好汛期地质灾害点撤离人员名单落实,加大灾害点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辖区道路垮塌、悬空、危险路段全局排查,建立整改台账,确保道路安全。

(四)重点项目建设隐患排查工作组。

镇应急办王晓俊负责。重点检查宁石高速建设工程项目安全组织管理、安全教育培训、专项施工方案、安全技术交底、隐患排查治理、现场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复杂条件下施工、安全风险识别和管控等方面安全隐患。严格掌握施工作业安全条件,杜绝违章违规施工、无证上岗操作等现象。建筑工地炸药库库存登记安全管理情况;炸药购买、运输、爆破作业的安全监管情况;炸药流向监管情况。危化品、储存、运输、经营、使用等环节安全监管,严防火灾、泄漏、爆炸、中毒事故。  

(五)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排查工作组。

镇市场监管所张菁负责。重点检查宁石高速施工场所特种设备安全检测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重点检查学校、敬老院食堂和农家乐、商店、各村卫生室的食品药品安全,严肃查处无证无照生产经营行为。凡排查出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场所,必须限期整改。  

(六)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组。

镇农综站黄瑶负责。加强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工作。严查严打非法捕猎野生动物犯罪行为,对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防范野猪等野生动物伤人事件发生。

五、工作要求

(一)密切配合,行动联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将本次检查要求落到实处,各部门加强联合执法,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二)信息共享,及时上报。行动中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向组长、副组长汇报情况。

(三)专项资金,财务保障。此次行动意义重大,由财政所拨发专款,作为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专项资金。

(四)统筹兼顾,全面落实。在抓好当前工作的情况下,兼顾其他工作,做好各项工作安排。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

2020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