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司法局向干部群众赠送《民法典》再掀学习宣传热潮

时间:2020-07-28 09:00作者:郭健源自:司法局

近期,司法局结合全市“政法大讲堂”民法典专题培训,向参会的县级领导、政法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各镇政法委员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本,再一次掀起全县上下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后,在石泉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广泛热议,为使这部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落地生根,石泉县各级各部门积极购买《民法典》读本,发放到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手中,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更高水平法治石泉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县司法局还动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人员、驻村(社区)法律顾问,走进村组院落,向基层群众宣讲《民法典》,发放《民法典》读本、彩页、折页等宣传资料,受到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除此之外,县司法局还以全县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为契机,全面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法治意识,提升法律素养。

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200余场次,发放《民法典》相关读本、彩页、折页15000余份,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