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教体科技局召开赴金坛区交流学习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7-21 09:06作者:邓文霞 宋佩源自:县教体科技局

按照中央脱贫攻坚战略总体部署,实施了东西协作助力脱贫攻坚工程,趁“苏陕协作”之东风,石泉县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开启了教育协作。自2017年底两地教育部门签订战略协作框架协议以来,石泉县有9所学校与金坛区相关学校建立了结对共建,先后选派80余人到金坛区考察和学习。近日我局又遴选3名骨干教师赴江苏金坛进行为期六个月的交流学习,出发前召开学习交流工作动员会。

会上,相关领导对外出培训相关事宜作出提醒并作了动员讲话。一是珍惜机会,准备充分。青年骨干教师的素质关系到石泉教育未来发展的后劲,要把握时间,珍惜机会,要提前谋划,利用平台、查缺补漏,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二是积极灵活,主动学习。提高外出学习的主动性与实效性,转变角色,端正态度,在学习中要注意思考,要与实践紧密结合,要通过思考和实践把学习的内容转化为能力,做好总结反思,真正学有所获。三是严格自律,展示风采。要互相团结抱团取暖,互帮互助信息共通共享,心无旁骛博采众长,一心一意静心学习,在外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禁止违反师德及教师十项禁令,展现石泉教育人风采。

据悉,本次中小学骨干教师赴江苏金坛交流学习是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三五三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派出的骨干教师既能开阔视野,同时也能深刻认识到自己学校与交流学校之间的差距,找到今后回到工作岗位上的努力方向。近年来,石泉县在争取国培、省培、市培项目的基础上,结合中小学教师队伍现状,积极拓展教师对外学习交流的方式和途径,选派优秀教师外出学习交流、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更新理念,着力培养一批理念新颖、思路开阔、业务精良的教育者,为办石泉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