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党政代表团来石泉考察

时间:2020-07-20 15:31作者:孟少猛 丁浩哲源自:宣传部

7月19日至20日,金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陆秋明率金坛区党政代表团来石泉考察,并慰问在石“三支队伍”及挂职干部。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耀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县政府副县长王艳红陪同考察。

在金坛石泉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周耀宜对陆秋明一行来石泉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石泉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金石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他指出,金坛自与石泉结对以来,在项目资金、产业发展、文化旅游、消费扶贫等诸多方面给予了石泉大力支持和援助,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呈现出良性发展态势。他表示,石泉将认真学习借鉴金坛区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落实好合作事项,着力在项目资金、人才交流、招商引资、消费扶贫、务工就业等多个方面展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同心协力把金石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陆秋明在会上对金石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持续推动落实好各项扶贫协作任务,帮助石泉贫困群众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他希望两地以深化扶贫协作为契机,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深度协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双方签订了《加强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战略协议》《文化和旅游“六个一”合作协议》;金坛区现场向石泉县捐赠100万元用于扶贫协作项目建设。

7月20日上午,陆秋明一行出席了“金石牵手·花开两城”刻纸展开幕式活动。金坛刻纸国家非遗传承人杨兆群还向石泉赠送了大幅刻纸作品“华夏一家亲同为圆梦人”。

随后,陆秋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石泉省级经开区、后柳新社区工厂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