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省信访工作督导组来石督导暨“全省人民满意窗口”授牌

时间:2020-07-15 08:39作者:黎倩 杨凯源自:信访局

7月14日,省信访局副厅级信访督查专员周路峡率省信访工作第七督导组来石督导检查信访工作,并现场为县信访接待中心授予“全省人民满意窗口”荣誉牌匾。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霞,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耀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田波等领导参与陪同。

督导组首先来到池河镇信访接待中心实地查看镇村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情况,在池河镇西苑社区重点了解搬迁群众后续管理服务、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随后,督导组到县信访接待大厅,通过现场查看资料、网上调阅案卷、座谈交流汇报等形式,就中省信访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活动开展、涉疫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党政领导干部接访包案、信访基础业务规范提升、“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推进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近年来,石泉县把信访作为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以创建“人民满意窗口”为契机,以让群众“最多访一次”为目标,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强化质效,扎实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和“法治信访”,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信访部门满意率均为100%,责任单位满意率达99.52%,各项工作指标始终位居全市前列,2019年先后获得全国“三无县”、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全市信访工作考核优秀等荣誉。

督导组对石泉书记民情“三本账”机制、“石泉民声”微信平台等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督导组指出,下一步,石泉县要紧紧围绕中省信访工作部署要求,巩固提升“全国三无县”和“全省信访系统人民满意窗口”成果,以“新时代群众之家”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深化矛盾排查、推进积案攻坚、强化办理质效,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积极创建全国信访系统“人民满意窗口”,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石泉版本。

督导结束后,周路峡代表省信访局向我县信访接待中心授予“全省人民满意窗口”荣誉牌匾,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田波接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