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旅游资讯>正文详情
索引号 -GK-2020-0000 发布日期: 2020-07-02 10:36
来源 学习强国
内容概述 “石泉十美”是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美景的浓缩,也是大自然对石泉的恩赐,这些美景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秦巴汉水之间,石泉也以其独特的山、水、洞、峡、滩、瀑、城等旅游资源为世人泼染出了一幅色彩斑斓、瑰丽夺目的山水画卷。“石泉十美”手绘图重磅来袭,带你领略不一样的石泉。

陕西石泉县:“石泉十美”手绘图重磅来袭

“石泉十美”是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美景的浓缩,也是大自然对石泉的恩赐,这些美景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秦巴汉水之间,石泉也以其独特的山、水、洞、峡、滩、瀑、城等旅游资源为世人泼染出了一幅色彩斑斓、瑰丽夺目的山水画卷。“石泉十美”手绘图重磅来袭,带你领略不一样的石泉。

云雾仙山 雄奇之美

云雾山手绘图。

云雾山鬼谷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石泉北部,景区云蒸霞蔚,龙嵴盘旋,峰峦叠嶂,壁立千仞,古木参天,林海茫茫,文化积淀深厚。

山如其名,云雾缭绕。

云雾山素有“天然氧吧”“云雾天堂”之美誉,为汉江流域一座历史文化和道教名山。

后柳水乡 轻柔之美

后柳水乡手绘图。

如果说江南水乡是风姿绰约的大家闺秀,那么石泉的后柳水乡则是温婉秀美的小家碧玉。后柳,三面环水,一面靠山,呈半岛状,故称水乡。

后柳水乡座落在莲花湖畔,这里一江清波如绸,四时渔舟唱晚,古色古香的后柳古镇风貌犹存。

中坝峡谷 幽静之美

石泉中坝大峡谷手绘图。

中坝大峡谷属于国家AAAA级景区,一个美丽如画的世外桃源。这里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原始风貌保存完好,乡村田园如诗如画,天生奇峡景色迷人。

峡谷漂流有惊无险,核心景区雄、奇、险、静、幽,集于一身,近百处景观让人目不暇接!

一个集雄、奇、险、静、幽于一身的大峡谷,远离尘嚣,风光秀丽、风景迷人,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原始风貌保存完好,移步异景。

游客们在木制台阶上感受自然之美,拍照留念。

峡谷内至今仍保持着原始的田园风貌、农耕方式和民俗风情,景色优美的大峡谷与民风淳朴的山村完美结合,堪称大巴山中的世外桃源。

千年古城 人文之美

石泉县老街古城西楼手绘图。

石泉古城始建于明洪武二年(公元1369年)。东、西、南门楼分别镌刻“远瞩金州”“秀挹西江”“雄临汉浒” 三块石匾,是陕南保存最完好的明清古城。

石泉老街古城西楼。

古城雄浑古朴,巷道交错,商铺林立,宅院深深。禹王宫、关帝庙、江西会馆风韵犹存。始建于明洪武二年的古街,东、西、南城门完好无损,雄浑古朴,青石铺就的古街上商铺林立,簇锦团花。矗立千年的禹王宫、关帝庙、江西会馆至今风采依旧,生机无限。

金蚕之乡 桑海之美

桑农采桑手绘图。

石泉的蚕桑业发展历史久远,是西北五省蚕桑种植养殖基地。

蚕农在桑园基地采摘。

如今,石泉蚕桑生产仍具有雄厚的制种、养蚕、烘茧、缫丝、织绸等生产加工能力,人均产茧量居西北地区首位。石泉曾出土汉代皇帝裹奖养蚕状元的鎏金蚕,故名金蚕之乡。

石上清泉 神韵之美

“石上清泉”手绘图。

石泉古城南门护堤岸边,有一个叫“红石包”的地方,这里石隙多泉、水尤甘冽,径流不息、石泉即由此得名。

红石包边的石上清泉。

石泉秦巴山中流泉飞瀑数不胜数,黄龙瀑、青龙瀑、燕山瀑布群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是国家南水北调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西部重要的电力能源基地。

养生佳肴 天然之美

石泉美食手绘图。

石泉地处秦岭以南,这里气候温润、四季分明,秦巴文化、汉水文化使这里的美食佳肴别具特色。

酥炸汉江小河虾。

品当地传统美食,享千年历史文化。石泉素有“天然氧吧”之称,又以独特的地理条件蕴育了境内动植物的丰富多样性,因此,绿色健康无污染。

“一带一路”蚕桑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