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石泉概况> 大事记>正文详情

安康唯一一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今日授牌成立!

时间:2020-06-18 22:09作者:陈 垄 张晓伟源自:安康融媒

6月18日,安康市推进省级开发区创建暨招商大会在石泉大剧院举行。

会上,陕西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宏伟宣读了陕西省政府批复文件,石泉县工业集中区正式升级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并现场为石泉经开区授牌,这标志着石泉人民热情期盼、引以为豪的陕西省石泉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目前安康市唯一一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据了解,石泉经开区由古堰工业聚集区和池河工业园区组成,总规划面积6.3平方公里,其中,古堰工业聚集区地处县城西北部,属省级重点县域工业集中区,规划面积2.97平方公里。池河工业园区地处池河镇辖区,属省级工业园区,规划面积3.33平方公里,整个集中区呈现“一区两园”的空间布局。

自2016年5月启动经开区升级工作以来,石泉县按照“园区承载、龙头引领、改造传统、发展新兴、培育品牌、集群发展”的总体思路,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完善配套设施,提高承载能力,深化产业融合、产城融合,促进产业集群发展,经开区建设有力有序推进;截止到目前,入园企业累计达507户,从业人数达10821人,其中规上工业企业54户、外贸企业7户。预计2019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92.4亿元、增长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