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六五环境日”活动集锦

时间:2020-06-15 10:44作者:贺洁玲源自:各镇人民政府

“六五环境日”石泉县各镇同步在各自辖区人口集中区开展“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环保的良好氛围。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建更高水平“三宜”石泉。让我们一起来目睹他们的身影吧。

熨斗镇:环保宣传“十一进”,责任意识双提高

为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6月5日世界环保日到来之际,熨斗镇以环保宣传“十一进”为主要形式,开展多元化宣传活动。

“不好好爱护环境还有这么多处罚条例啊,我要好好看下。”6月5日,熨斗镇环保站在先联小广场设置宣传台和宣传展板,吸引前来锻炼身体的群众纷纷驻足,参与到环保宣传活动中来。

为营造全民环保的良好氛围,扩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在国际环保日当天,各村(居)委会利用“村村响”广播循环播放,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小学、派出所负责人牵头开展“十一进”活动,鼓励全民参与,营造“环境保护人人重视”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环保宣传资料500余份,提高了群众的环境危机感,拓宽了群众知识层面,激发了群众的环保意识,引导其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自觉性,形成全民参与让“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的良好格局。

曾溪镇:碧水蓝天你我共同营造-致第49个环境日

曾溪镇作为一级水源保护区及朱鹮栖息地,对生态环保责任重大,为增强村社区、安置点居民对水环境整治、朱鹮栖息地禁喷农药、秸秆禁烧等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该镇以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在镇政府安置点广场开展了以环境保护、秸秆禁烧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现场群众热情高涨,居民、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镇农综站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秸秆焚烧的危害,大力宣传腐熟还田的方法;倡导沿江居民保护汉江水源、农田周边居民保护朱鹮栖息地;引导镇村居民搞好屋内外环境卫生,共同建设美丽乡村。志愿者们为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纸杯、围裙、扇子等印有宣传标语的生活用品。

借此机会,镇市场监管所、司法所、派出所等驻镇单位向居民做工作介绍,积极向居民宣传食品安全、预防保健品陷进、“三率两度”、“七五普法”等相关知识,为解决群众日常生活难题提供咨询渠道。

通过此次活动,既宣传了环保知识,引导居民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生活问题的同时,也要追求美好的人居环境,又为居民进行普法教育,加强自身维权意识,起到了宣传引导、示范引领良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