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池河镇:召开生态护林员履职培训会议

时间:2020-05-24 09:15作者:梁璐源自:池河镇

5月24日,池河镇组织召开了生态护林员履职培训会议,县林业部门参会并做工作指导。

本次培通过专题学习、以会带训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以林业法律法规、护林员管护职责、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林木采伐、松材线虫病除治等为培训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向参训护林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会上,县林业局检查组对每名护林员管护职责、面积、范围及巡山日志进行逐一检查和指导。通过学习,使我镇生态护林员在思想上、学习上、业务水平上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也有助于护林员履职尽责,切实保护好镇域森林资源。

目前,池河镇根据省市县生态脱贫要求,在县林业部门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县建、镇管、村用”的组织体系,以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为对象,通过自愿申请、镇村审核、县级审批等程序层层筛选出1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组建护林员队伍,落实管护面积约1.52万亩,实现绿水青山得守护,贫困人口增收入,为推动镇域生态脱贫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