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河 | 禁止秸秆焚烧,环保志愿队在行动

时间:2020-05-28 09:09作者:胡红莉源自:喜河镇

当前正处于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时期,喜河镇坚持工作力度不放松,以“秸秆禁烧强宣传,粉碎还田治根源,网格管理不懈怠,环境美好蓝天现”为工作方法和目标,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确保秸秆焚烧工作“不见火光、不见黑斑”。

      专题研究、分片包抓。及时召开镇、村两级秸秆禁烧会议安排部署秸秆焚烧宣传工作,各村成立环保志愿队伍,村两委干部分片到各自村民小组,按照谁包抓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秸秆禁烧问责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村环保志愿队主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动员,发放告知书让群众了解禁烧秸秆的危害性,同时,充分利用宣传车、乡村广播媒介和农民夜校、村民小组会议进行广泛宣传,及时张贴《喜河镇秸秆禁烧公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目前全镇已经发放告知书8000余份,宣讲政策达100余次。
      网格管理、巡查监督。运用网格化管理体系,严格执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管控措施,全面落实镇、村、组三级包保责任,确保人员、职责、措施全面落实到位,成立禁烧巡查小组,实行24小时巡查和值班制度,每天进行不定时巡查,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快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