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jzflhz/2024-0023 公开日期: 2024-03-25 09:01
来源 石泉县两河镇人民政府
内容概述 石泉县两河镇内设机构

石泉县两河镇内设机构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主要承担党委、政府日常事务;负责党务、政务公开工作;负责精神文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工作;负责组织、统战、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负责人事编制、档案管理、目标考核等工作;负责公文上传下达和机关运转;负责政府网络舆情监控工作;协调各项中心工作。

负责人:唐  勇 电话:0915-6699360

二、镇人大主席团办公室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法律、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工作。负责草拟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计划、总结、报告,以及镇人大主席团会议审议意见和其他综合性文稿。负责镇人大主席团和镇人大主席团会议决定事项及镇人大主席团领导交办事项的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工作。协调和参与镇人大主席团换届选举,组织视察、评议有关工作。受理代表和群众的来信来访,做好登记、拟办、转办、催办、回复、报告等工作。承办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张  雷 电话:0915-6699219

三、纪委办公室

负责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负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情况;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落实党风廉政纪委监督责任;负责纪检监察、督察督办及效能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镇党委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负责人:刘文君 电 话:0915-6699331

四、社会治理办公室

负责加强民主法制宣传教育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化镇村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完善农村治安防控体系;做好农村信访工作,畅通诉求渠道,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办理答复信访事项、书记民情“三本账”;做好重点人员管理,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负责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日常工作。

负责人:王明磊 电话:0915-6699228

五、巩固衔接办公室

负责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与上级各部门及各驻村工作队的沟通协调工作;负责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负责组织各村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负责全镇数据平台的管理及监测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负责各级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负责扶贫互助资金协会和小额贷款工作;配合完成镇其他站所交办工作。

负责人:温意芝 电话:0915-6699363

六、公共事业办公室

负责辖区生态环保、河湖长制监督管理;负责文化旅游、城市创建、集镇管理工作;负责环境卫生、安全饮水等工作;负责防汛工作。

负责人:刘 超 电 话:0915-6699360

七、社会保障服务站

承担社会保险、养老保险、福利救助、农村合疗等具体服务工作;承担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具体服务工作;承担教育、计生等工作;承担社区建设、拥军优属、老龄事务、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民政事务工作。

负责人:周钰博 电话:0915-6699636

八、农业综合服务站

负责动植物防疫和畜牧兽医监管工作;负责农业、林业、蚕桑、畜牧等产业发展、技术推广、生产经营、惠农政策补贴兑付、土地流转等相关服务工作;负责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工作;负责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负责防灾减灾和气象服务工作、科协工作。

负责人:王晓东 电话:0915-6699378

九、经济发展办公室(自然资源所)

负责制定并实施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负责规上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经济数据指标、招商引资等工作;负责村(居)民建房乡村规划前置审批,耕地保护,土地矿产动态巡查,地质灾害防治;负责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

负责人:谭小凯 电话:0915-6699234

十、便民服务中心

提供政策咨询和信息咨询等服务;承担职权范围内的便民服务和代办服务工作;承担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王勤奋 电话:0915-6699636

十一、应急管理办公室

负责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森林防火、抢险救灾工作;开展消防宣传、防火巡查、隐患整改工作;负责定期研判,指导各村及单位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做好日常应急物资储备管理。

负责人:安 桉 电 话:0915-6699360


办公地点:石泉县两河镇城镇社区四组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8:00 (法定节假日按国家规定执行)

联系电话:0915-6699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