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0-0180 发布日期: 2020-05-08 16:18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石泉县人民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2020年第二季度自查情况

石泉县人民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2020年第二季度自查情况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相关规定,县政府政务信息中心对县政府网站及全县政务新媒体二季度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政府门户网站。部分单位栏目更新不及时依然存在,如发改局、城关镇“领导之窗”主要领导信息、住建局“领导之窗”“农村危房改造”“保障性住房”信息、统计局“领导之窗”信息、工业园区管委会“领导之窗”信息、两河镇“信息公开”栏目信息;个别单位栏目未按要求规范,如教体科技局“领导之窗”领导个人信息无履历、林业局“内设机构”信息无联系人、联系方式;“政府工作报告、三公支出、三公经费、统计公报”因未经县人代会审议、批准,暂无法公开。

(二)政务服务网。部分办事指南要素不准确,未提供规范的表格获取渠道,设定依据未明确具体款项及简要内容。

(三)信用中国(陕西)网。行政处罚信息存在超期公开现象。如:石泉县交通运输局的陕安石运罚(2020)14号、自然资源局的石自然资罚字〔2020〕24号等多条信息。

(四)政务新媒体监管。两河镇开办的“大美两河”微信公众号有1次未及时更新,迎丰镇、云雾山镇微博及卫生监督所微信等7个单位开办(监管)的8个公众号长期未更新且未履行报备手续。

二、工作要求

各镇、各单位要认真对照《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基础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短板,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夯实工作责任,持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石泉县人民政府政务信息中心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