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0-3227 公开日期: 2020-04-22 11:19
来源 县妇联
内容概述 县妇联:开展“巾帼大宣讲”技能培训活动

县妇联:开展“巾帼大宣讲”技能培训活动

为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破解企业招工难、用工慌,解决城区留守居家妇女增收难题,4月21日,县妇联邀请了安康一二三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城关镇北街社区为40余名居家妇女,开展了“巾帼大宣讲”技能培训活动。

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培训老师详细介绍该厂“家庭工坊”生产模式,手把手教授排线方法及注意事项,让大家零距离学习产品实操技能。除了对专业技能进行培训,培训老师还引导学员们要转变思想,树立依靠自身努力,通过一技之长脱贫致富的理念。参与培训的姐妹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培训的内容很实在,回去后要把学到的内容讲给身边人,带动更多的人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县妇联将整合各类培训、农民夜校、文艺下乡等资源,开展线下与线上宣讲、室内与室外宣讲、定点与流动宣讲相结合的、形式多样的“巾帼大宣讲”,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妇女群众中去,让“四自”精神入脑入心,引领全县女性争做新时代新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