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0-0422 发布日期: 2020-04-22 11:05
来源 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规范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更好地促进用人单位提高经济效益和管理水平,县人社局于4月初开展劳动保障年检和企业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人社局:扎实开展劳动保障年检及企业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更好地促进用人单位提高经济效益和管理水平,县人社局于4月初开展劳动保障年检和企业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县人社局采取“上门服务+邮寄送达”的方式,以劳动保障书面审查为契机,树立服务意识,深入到企业、施工现场,积极向企业负责人,农民工进行政策、法律法规讲解宣传,帮助企业了解劳动合同的订立、解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协助企业解决用工管理中的问题,指导用人单位严格执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提高规范用工管理水平,创建劳动保障诚信守法单位。

以劳动保障监察年检工作为契机,及时采集辖区城镇新增就业、用工单位流动人口等信息,同时对不履行《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登记等义务的用人单位,督促其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推进和谐劳动关系的建立。

据悉,目前已有100余家企业参加了劳动保障年检,已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2019年度劳动保障年检工作将持续到6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