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曾溪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劳动就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劳动就业服务队的通知
索引号 zjzfzxz/2020-0015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曾溪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曾政发〔2020〕8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3月2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3-27 11:58
内容概述 曾溪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劳动就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劳动就业服务队的通知

曾溪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劳动就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劳动就业服务队的通知

各村村委会、各驻村工作队:

为了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最大限度增加群众收入,解决因疫情影响,劳动力就业难问题。经镇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劳动就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劳动就业服务队,负责开展劳务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镇成立劳动就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镇长担任,副组长由分管副镇长、脱指办副主任担任,脱指办、社保站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徐友章担任,唐晨曦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各村成立劳动服务队,服务队组成人员如下:

(一)联盟村村级劳动就业服务队

队    长:司额明

成    员:刘  杨 杨  秀 

(二)油坊湾村村级劳动就业服务队

队    长:李国金

成    员:谭晨辉 任芳芳   

(三)瓦窑村村级劳动就业服务队

队    长:刘国贵

成    员:张水忠 田明明

(四)兴隆村村级劳动就业服务队

队    长:彭易军

成    员:白晓娟 李周兵

(五)大沟村村级劳动就业服务队

队    长:张秀兰

成    员:程  静 谢先彪 

(六)高坎村村级劳动就业服务队

队    长:赵发军

成    员:叶  通 蔡昌军

(七)立新村村级劳动就业服务队

队    长:陈正远

成    员:李万新 聂文刚 

二、工作职责

(一)劳动就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职责

负责统筹安排全镇劳动就业相关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分解任务;指导各村落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监督工作质量,收集上报有关劳动力转移就业各类报表,为各村提供信息服务。

(二)劳动就业服务队职责

1、负责本村的劳动力调查摸底工作。一是建立台账。建立详实的农村劳动力信息台帐、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需求台帐、建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工作台账(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扶贫工作情况摸底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实名报表、技能培训实名报表、自助创业实名报表,村内“居家就业”公益性岗位花名册、县内“稳定用工”公益性岗位花名册)等基本台帐;二是动态更新。负责对村内劳动力定期上门调查,及时更新台帐,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村内劳动力基本情况清、就业需求清、培训要求清、技能水平清、就业去向清等“五个清”。

2、负责本村的劳动力就业服务工作。一是提供服务。对辖区内有外出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开展有规模的输出服务。二是信息发布。及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有针对性的提供就业岗位。三是信息上报。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及时上报各类报表。

3、负责管理本村公益性岗位工作。一是监督管理。对公益性岗位人员考勤、完成工作量、工作质量的监管和考核,按程序预审拟安置人员资格、报备人员安置台账、离职人员资料。二是岗位申报。落实好有关文件要求,为失业劳动力提供岗位需求,解决因疫情期间无法外出务工人员就业问题。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镇劳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全镇就业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强开展指导协调、组织和检查。各村服务队要切实把就业创业作为最直接、带动作用最强的扶贫手段予以高度重视,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开展针对性的转移就业服务是2020年农村劳动力能否稳定就业的关键、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顺利脱贫、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

(二)加强管理,提升成效。各村服务队是村内“居家就业”和县内“稳定用工”公益性岗位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岗位监管责任,最大限度发挥其岗位促进就业脱贫的作用。强化人员的考核,考核不合格或不符合用人条件的要及时退出岗位。确保公益性岗位管理规范、工资发放及时,带贫效果明显。

(三)夯实责任,严格考评。各村、各驻村工作队要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资料收集,并认真核实,确保各项报表数据真实准确,贫困劳动力信息监测要做到精准无误。镇劳动就业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开展督查,并进行量化考核。对各村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上报的数据资料进行抽查,发现政策落实不精准、信息弄虚作假的,将对各村的劳动就业服务工作予以通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曾溪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