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时间:2020-03-27 17:36作者:胡洁源自: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深化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3月26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切实加大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打击力度。

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针对经营户是否具有合法证照,现场对照消防产品相关的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产品强制认证及生产厂家资质证书等情况进行核对,查看是否符合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对店内进行售卖的消防给水产品、消防应急灯具、干粉灭火产品、烟感报警器、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等消防产品进行了认真查看。同时,向经营户耐心讲解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辨别常识及危害、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要求,引导大家提高防假、识假和打假意识。

此次联合检查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器材经营行业的自律行为,切实从源头上消除了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形成共同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的良好氛围,全面净化辖区消防产品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