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卫健局:开展灭鼠行动 保障人民健康

时间:2020-03-27 14:19作者:陈向鹏源自:卫健局

为阻断鼠类传播传染病的传染源,县卫健局迅速行动,在全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灭鼠专项行动。此次行动重点宣传老鼠等“四害”的危害性,并动员群众翻箱倒柜、堵塞鼠洞、清理垃圾等方式,破坏鼠类生活环境,降低“四害”密度。

据悉,本次灭鼠投放慢性鼠药“溴敌隆”。为防止人畜误食中毒,投放地点张贴安全警示标志,加强对儿童、老人等重点人群的管理和教育,严防安全事件发生。投放后7天开展巡查,灭鼠前后分别开展病媒生物监测,评估消杀成效。截至目前,县城区已投放鼠药40公斤,捕鼠笼120个,覆盖县城中心区域。与此同时,其他区域的灭鼠工作正在同步推进中。

县卫健局在此提醒:请广大市民加强对小孩、老人的安全教育及管理,看管好宠物,防止误食中毒。一旦发生中毒,请立即就医,维生素K1是特效解毒剂。公共场所死亡老鼠不要自行随意处理,请拨打专业电话进行咨询处置:县爱卫办6312383,石泉县卫民康病媒生物防制公司15909157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