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中池镇:“三聚焦三强化”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时间:2020-03-26 10:38作者:王丹源自:中池镇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中池镇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再添措施、再夯责任,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抓实三个聚焦,确保实现全面脱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各工作队积极开展“三下”走访,逐户逐人开展摸排,对因疫情影响家庭收入人群及“两不愁、三保障”达标存在问题的进行密切监测,精准制定实施帮扶措施,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聚焦移民搬迁后续帮扶,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通过成立“一社两队”,解决搬迁群众产业就业增收难题,统筹为搬迁安置点配套产业发展,在集镇建成5000平方米的社区工厂解决就业,同时政府带动有组织性转移就业促增收,定期开展农民夜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等群众文化活动,促使搬迁群众培养科学生活方式,尽快融入社区生活,实现搬迁安居乐业。聚焦问题短板,深入查缺补漏,认真剖析存在问题原因,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尽快补齐医疗、教育、住房等与贫困群众密切相关的短板问题,探索形成促长效脱贫增收的体制机制。

狠抓三个强化,提高脱贫质量。强化政治意识,要求全体工作队员把脱贫攻坚作为天字一号工程来抓,真正把脱贫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好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入一线,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好脱贫任务。强化政策宣传,结合入户走访、网络媒体、党群会议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各类惠民惠农政策方针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支持、理解并参与到脱贫收官战中来,真正让群众得实惠。强化扶志扶智,深化新民风“六进六治六立”工程,通过开展道德评议等“一约四会”活动达到移风易俗目的,进一步激发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在镇域内形成向上向善的积极氛围,同时,注重开展各类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真正提升群众的自身“造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