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0-3228 公开日期: 2020-03-11 15:29
来源 后柳镇
内容概述 后柳镇:社区工厂机器忙

后柳镇:社区工厂机器忙

一大早,位于石泉县后柳镇水井湾的社区工厂车间不断传来机器轰鸣声,37名工人正在车间里紧张有序地开展作业,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都统一戴着口罩,熟练地做着裁剪、缝纫、填充、整形等工作,从2月14号复工起,工厂已连续忙碌多日。

“今年我们收到允许开工的批复后,严格落实了县镇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工人每天进入车间必须测体温、消毒、登记,车间每天至少消毒两次,厂里的工人全是以前在我们这里干过的工人,我们在确保他们无外出史、无病症的情况下,挨个打电话喊来的。”后柳镇社区工厂厂长介绍说道。

后柳镇社区工厂是一家集生产、加工、出口为一体的新型工厂,占地面积2400㎡,厂房共4层,以生产毛绒玩具为主,产品主要出口到美国、日本等市场,可提供就业岗位150余个。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后柳镇社区工厂解决了部分因疫情不能出门务工人员的就业问题,充分发挥了带贫益贫作用。

左莲花是牛石川二组村民,3月10日在进行了日常的测体温、消毒、登记后,她便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工作。“今年因为疫情我暂时出不了门,我就选择在社区工厂里干,基本上每个月都能拿到3000多,在这里上班即能挣钱,又能照顾家庭,孩子还可以托管到儿童之家,里面有专门的儿童督导员给他们辅导作业,可以说是两全其美。”左莲花说道。

疫情当前,生产继续。后柳镇在抓好疫情“分区分级防控”的基础上,积极组织恢复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力营造“无风险”复工环境,努力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截至3月10日,后柳镇社区工厂集镇和中坝厂区已经全部开工,共有50余人复工,目前招工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