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jzfxhz/2024-0023 公开日期: 2024-03-25 09:14
来源 石泉县喜河镇人民政府
内容概述 喜河镇党委、镇政府职能

石泉县喜河镇党委、镇政府职能

1.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宣传党的主张、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团结并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推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

2.讨论决定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区域发展、组织公共服务、实施综合管理、指导基层自治、维护安全稳定、动员社会参与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3.支持和保证行政组织、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自治组织依法依章程充分行使职权。

4.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

5.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公民的各种权利,处理其他由法律规定的事项。

6.办理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