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yjglj/2020-0007 公开日期: 2020-02-18 15:02
来源 石泉县应急管理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石泉县应急管理局

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

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结合《石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按照“内紧外松”和“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指导、及时救治”的工作原则,建立完善科学防控机制和应急处理机制,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确保全县公共卫生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高德铭同志任组长,侯先兵、伍松同志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谢彬同志负责日常工作,并牵头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筛查各项工作。从维护干部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与县级各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全力防控的工作合力。

(二)落实全局防控。全局干部要做好两周内自疫区返回亲属,特别是自武汉返回亲属的摸排、登记工作,建立台账进行动态管理,对出现异常临床表现者,及时转运至定点医院(县医院)进行诊断治疗。同时,全局要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干部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发生发热症状干部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诊治,避免隐瞒病情现象发生。本局干部提倡春节期间不到疫区、特别是湖北、广东等已知疫情病发区走亲访友。

(三)灵通工作信息。局机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值班人员从即日起,于每日下午16时前,向县委办、政府办、卫健局实行“零”报告本单位疫情筛查情况,信息报送执行带班领导负责制, 值班人员接到其他群众的电话疫情报告,要第一时间报告当日带班领导,由带班领导视情处置。

(四)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和倒查制度,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有失职行为,或因不及时摸排、报告、转诊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法依纪追责问责,对不执行有关规定、工作不力的人员予以严肃处理,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全力保障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石泉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