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石泉概况> 大事记>正文详情

石泉举行2020年在外创业能人回乡座谈会暨第一届民营企业家年会

时间:2020-01-19 08:25作者:孟少猛源自:宣传部

1月17日,石泉县举行2020年在外创业能人回乡座谈会暨第一届民营企业家年会。

王仁康、耿国泉、贺富莉、乐荣、方隆菊、李标、冯涵哲、孙彦歆、付先锋、黄冬梅、李家银等县领导,以及各镇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在外创业能人代表、本地优秀企业家代表、来石投资企业家代表、本地创客代表、新的阶层人士代表们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友情,共话家乡发展,展望美好未来。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乐荣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耿国泉通报了2019年石泉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在县域经济发展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他指出,近年来石泉县委、县政府始终以“一家人”的态度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不断强化组织领导、难题破解和帮扶培训,相继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以及13个配套文件,对标全省最优制定了《招商引资项目全程服务流程图》,组建了“市场主体服务中心”和“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建立“一个招商引资项目、一套班子协调、一名县级领导包抓、一个单位牵头、一名科级领导负责”的全程“保姆式”“店小二”代办服务机制,在企业开办、项目各项手续审批、企业信贷、降低成本及水电路气等方面全方位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出一流的营商环境。真诚希望并欢迎在外能人回家投资创业,用行动支持家乡发展,共同献计出力建设好“三宜”石泉。

会上还通报了全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推介了招商引资项目,介绍了返乡创业政策,为在外能人代表颁发了招商顾问聘书。5名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迎新春文艺节目。

招商顾问代表青海警官职业学院副院长范世林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宣传和推介家乡,积极做好招商引资联络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前,部分在外创业人士参观考察了池河金蚕小镇建设、古堰工业园区企业发展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