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委办:2019年多项业务工作获表彰

时间:2020-02-15 13:47作者:雒辰浩源自:县委办

2019年,石泉县委办围绕落实“五最”要求,扎实推进首善党办建设,以“立马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三服务”工作,多项业务工作获得上级党委肯定和表彰。

一是文稿写作水平逐步提高。通过建立向上级主管部门征求意见、前置和归口审核把关、对照发文校对清单校对等程序性制度,实现文件制发层层把关,文稿质量和水平有了大幅提升。2019年制发的《中共石泉县委关于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中推行“三五三”工作法的通知》《中共石泉县委、石泉县人民政府关于对2018年度旅游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中共石泉县委办公室、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在机构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分别在2019年度全市党委系统优秀公文评比中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二是党委信息工作稳步提升。办公室根据实际印发了《信息宣传“积分制”管理办法》,建立了以办公室年轻干部为主力的信息员队伍,实行按件积分管理,积分直接纳入绩效考核,真正做到多劳多得,信息工作数量和质量有了双重提升。2019年累计上报信息289条,省市级采用36条,被市委办授予“2019年度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徐良同志荣获“2019年度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三是档案多项考核指标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后,档案史志局由县委办公室统一领导和管理,重点解决了档案业务经费、项目建设、人员编制等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有力推动市对县档案负面清单考核、精准扶贫建档、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国家示范点建设等工作高质量完成。2019年,全省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会在我县召开,省档案局授予安康市石泉县档案史志局“全省档案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乔晓瑜“全省档案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同时,积极做好了地方志援藏工作,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决定石泉县档案史志局(馆)为全省地方志援藏工作先进单位,对柯昌平同志提出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