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0-0204 发布日期: 2020-02-04 14:30
来源 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
内容概述 坚决打赢疫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保障供应,县发改局积极采取三项措施确保粮油市场稳价保供。

发改局:三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稳价保供

坚决打赢疫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保障供应,县发改局积极采取三项措施确保粮油市场稳价保供。

一是实行现场实物检查制,加强县级应急储备企业应急成品粮油储备检查监管。每3天进行一次应急成品粮油储备现场检查,确保储备库存数量实、质量好,随时调得出、用得上、有保障。

二是实行最低库存制,加强特殊时期粮食加工企业、放心粮油配送中心粮食最低库存量落实。每5天核查一次,并督促加工企业加快投放市场,配送中心及时组织购进粮源配送县辖各粮油销售店(点),确保加工企业随时加工随即投放市场,并随时组织购进原料补充库存。现已落实最低粮食库存量75万斤。

三是实行价格监测制,加强市场粮价检查和预警。落实挂牌放心粮油示范店和粮食加工企业粮食销售价格日报告制度,随时掌握市场粮价变化情况;每3天巡查一次粮食库存和稳价执行情况,宣传疫情期间稳价工作纪律,确保市场粮油有序供应。

截至2月3日,我县粮食购销企业和批发配送企业外购大米27吨、面粉32吨、食用油37.7吨,县内大米加工企业每天可最低加工大米20吨投放市场,有效保障了市场粮油供应、物价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