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丰镇:胡泽保——坚守岗位 义不容辞

时间:2020-02-04 10:23作者:李渭源自:迎丰镇

“不准出门,不准一路吃饭,又是天天来监视,把我当啥嘛?”从湖北十堰务工返乡的三官庙村民对前来的驻村干部胡泽保一脸不耐烦。

“老陈,你看你咋这样,人家保哥从腊月29就开始天天又是打电话,又是到屋里来看,人家一家人年都没有一起过,为了啥,你莫不识好歹。”陈昌平妻子苏秀兰一脸愧疚地说。

胡泽保今年已经52岁,是迎丰镇三官庙村驻村干部,在迎丰工作已经整整34年,迎丰镇广大群众都亲切地称他为“保哥”。一年到头,脱贫攻坚战还未结束,好不容易年底,可以短暂休息下,夫妻二人本来准备去广东和女儿团聚,可另一场疫情防控战役打响。

面对忙碌,面对不理解,胡泽保从来没有抱怨过,从没推辞过。三官庙村地处偏远,虽然到村道路只有一条,但村级人口多,安置点多,人口容易聚集。胡泽保每天总是第一个到村挨家挨户告知莫出门、莫聚集。遇到不理解的群众,胡泽保总是耐心劝导,将疫情的严峻性一一解释给他们听,胡泽保总是说,“要对国家有信心,克服这段时间的困难,跟着党走,没得错!”

“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伍老兵,在这关键时刻,既然不能战斗在医疗一线,那就要做好自己该做的,守护好群众服务好群众!”在疫情面前,胡泽保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在迎丰镇有无数个像胡泽保一样的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服务中,筑牢全民战“疫”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