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监督2019年度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时间:2020-01-07 10:40作者:陈泽玖源自:县人大办

1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带领第一视察组和11名县人大代表,视察2019年度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副县长李标参加视察。

为全面了解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首次代表票决的2019年度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收集民意,谋划好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县人大常委会分三个视察组,深入一线进行跟踪监督。第一视察组现场视察了县城东片区集贸市场建设、城区停车场建设、宏田老年康养公寓、杨柳片区幼儿园及城关镇第二小学建设情况,在城关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住建局、教体科技局、民政局落实民生实事项目有关情况的简要汇报,与会代表积极发言,肯定了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成效,对存在的不足和后续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李平讲话指出,民生实事代表票决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和人民当家作主。一年来,各级各部门在民生实事实施中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李平要求,一要在民生实事的确定和实施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本;要正视差距,努力缩小差距,善于学习思考,努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二是代表们要坚定制度自信,充分履职,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人民当家作主。三要追赶超越,践行共建共享共管共治理念,发奋图强,群策群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李标就全县10件民生实事总体完成情况作了说明,要求各承办单位对已完成的要抓紧完善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对正在实施的要加快进度,按计划完成,尽快投入使用。希望代表们加强对有关民生实事实施中的个别和临时问题的宣传引导,征集好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