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旅游资讯>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19-0245 发布日期: 2019-12-26 15:36
来源 喜河镇
内容概述 旅游带动激活力 多业融合促发展

喜河镇:旅游带动激活力 多业融合促发展

喜河镇位于石泉县南部,境内汉江旖旎、风光秀美、生态优良,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自全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以来,喜河镇以“旅游带生态产业、生态产业促旅游”为抓手,推进文旅、茶旅融合提升,大力推进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建设,不断提高全镇旅游业整体服务水平。

完善设施建设,提升景区服务。加快推进雁山瀑布景区公共设施建设,进一步设置标识标牌,提升景区环境卫生水平,加强景区保洁人员管理,改善和提高景区管理部门自身队伍素质,开展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的岗位培训,增强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为游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旅游环境。

开发旅游项目,激发发展活力。依托全域旅游政策,依托汉江和G541穿境而过的区位优势以及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条件,通过招商引资,建设红色文化广场、亲水慢行步道、休闲观光垂钓台,建成喜河旅游接待中心及旅游宾馆、民宿客栈等,打造集餐饮、观光、体验为一体的文化休闲旅游地,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统筹全域规划、实现持续发展。坚持政府引领、市场运作、农民为主、社会参与的开发方式,与旅游公司、合作社等深化合作,不断扩大旅游市场、增加就业机会,提升群众收入,实现资源开发与合理保护相结合,旅游发展与扶贫开发互动共赢,形成“一业带动多业发展的良好局面”,使旅游扶贫成果人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