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住宿休闲>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19-0125 发布日期: 2019-12-24 11:36
来源 新浪陕西旅游频道
内容概述 品庖汤赶年集 石泉汉水庖汤会预演顺利完成

品庖汤赶年集 石泉汉水庖汤会预演顺利完成

12月21日,2019年石泉县第八届汉水庖汤会开幕前的预演在石泉中坝作坊小镇举行,中坝作坊小镇的长街上,32桌流水席依次排开,来自省内的部分游客以及石泉当地人、媒体等品尝到了今年第一次庖汤宴。活动现场,热闹的开幕式演出以及红火的庖汤会氛围,让所有游客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网红导游冰蛋现身石泉汉水庖汤会

2019年庖汤会预演现场,空降了一位“超级大V”抖音上网红导游冰蛋。他和现场媒体一起走进中坝作坊小镇,品庖汤、逛市集,不时引起现场粉丝的围观合影。冰蛋和媒体及旅游达人作坊小镇内体验了古法榨油、品尝了当地特色芝麻糖、还购买了手工制作工艺品。品尝完庖汤会后冰蛋表示“庖汤会很有特色、石泉人很热情、饭菜也十分好吃,杀年猪这个活动让人唤起对记忆中年的味道。”

据悉,从2012年起,石泉县将这项活动作为全县一个大IP来统领,如今已经来到第八个年头,在2018年5月,石泉庖汤会正式批准为省级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如今2019年石泉县汉水庖汤会旅游文化活动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吃庖汤划酒拳、舞火龙烧火狮、唱花鼓摇彩船、穿古装走快闪……更多精彩内容和亮点等你来。

探秘庖汤宴后厨 28道菜均取材于当地

石泉庖汤宴源自古汉语“庖”,指的是厨师调制的菜肴。记者现场采访到了2019年庖汤宴主厨刘厨,他介绍到围绕猪肉,共28道菜,包括8个凉盘、6个炒盘、6个大碗蒸菜(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2个大碗蒸菜)、6个小碗蒸菜、1个咸汤、1个甜汤。

刘厨介绍,石泉庖汤所有的猪肉,全部是来自本地野生散养的正宗绿色笨猪,营养价值高外还香味十足,深受当地人和游客喜爱。除了肉以外,魔芋、豆腐干、腊肉、酸菜也都是出自当地的绿色食品。

在后厨也看到了正在热火朝天地准备场面,凉菜已经就绪、热菜等待开炒,整齐干净有序。

精彩演出 长街庖汤 年货市集 透出浓浓传统年味

在预演现场,来自石泉当地的群众和演员,为大家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演出,其中包括当地传统民俗打连钱、陕南民歌、舞龙等项目,节目结合石泉旅游资源,让人首先感受到热闹非凡的石泉大年。

除了节目外,中坝作坊小镇内彩旗飘飘,到处悬挂的大红灯笼等元素也让年味更浓。在2019石泉汉水庖汤旅游文化活动中,可以烧火狮火龙放飞心情,也可以唱花鼓架彩船追赶新春,更有打连钱、围篝火踢踏等更多内容。游客还可以“打卡”七十二作坊体验传统手工技艺,磨豆腐、编草扇、打铁、搨辣子,活体印刷、古法榨油……还可以选到地道年货。

5120人座席量 已经预定出近2500个 想来的抓紧抢

活动现场,记者采访到正在现场忙碌的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局长王守明,王守明介绍,庖汤宴8人一桌,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64桌,5天时间共5120人座席量。今年庖汤宴在往年基础上更有创新,在猪肉涨价的基础上,还增加了菜量和数量,8人一桌,还能品尝到中坝作坊小镇免费提供的自酿美酒2斤和面食、米饭等主食。今年还首创了网络预定方式,截止12月21日,已经预定出去近2500个人,提醒想要来参加庖汤宴的游客,一定要提前预定。

据悉,凡是报名参加庖汤会拿到“2019石泉庖汤会旅游文化活动会员证”的游客,还有更多惊喜,其中包括精美纪念品1份、凭证购买富硒特产6折优惠、游中坝大峡谷2折优惠、游雁山瀑布2折优惠、游云雾山景区2折优惠(不含景交车)、凭证住宿中坝作坊小镇,以及后柳水乡5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