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教育代表团赴金坛区开展教育协作交流活动

时间:2019-11-25 15:32作者:肖本权源自:教体科技局

日前,由石泉县政府副县长徐小丽、县教体科技局副局长夏玉琴带领的石泉县教育考察团一行远赴金坛区,开展对口协作交流活动。双方举行了“石泉·金坛”教育对口协作交流座谈会,全面总结回顾前一阶段两地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商讨谋划下一阶段协作具体事宜。

座谈会上,金坛区副区长刘明江介绍了金坛的经济社区发展和教育整体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金坛教育系统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了全方位、深层次的成效,金坛教育现代化正在向更高水平迈进,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刘明江表示,对口协作交流可以起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作用。希望两地在协作交流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解,相互取长补短,共同发展进步,为推动苏陕协作交流、促进石泉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小丽指出,金坛区近年来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上的大手笔投入令人震撼,仅2019年就有8所新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投入使用,充分体现了金坛区委、区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教育的情怀。对口协作交流两年来,金坛区从人力、物力、财力和智力上给予了石泉县无私的帮助和支持,为石泉县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夏玉琴表示,教育协作交流是金坛和石泉两地对口协作交流中最精彩的部分,走在了其他领域的前列。一是两地结对共建学校由6所增加到8所,实现了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职教的全覆盖;二是搭建了两地教师发展的互动平台,教研部门建立起了全方位的联系;三是建立了名师大讲堂平台,金坛的14位名校长、名教师共开展6期讲座,名师效应辐射到了石泉各个学校;四是金坛教师的人文精神、敬业精神不仅影响了石泉教师的思想观念,更促进了外界对石泉教育的深入了解,带动了更多人来帮助和支持石泉教育的发展。

期间,石泉县教育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金坛区尧塘中小学、良常中小学、华罗庚实验学校新城分校,深入信维通信、园林大酒店、金旺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用工需求,石泉中学、县职教中心、城关中学等结对共建学校的负责人参加活动,遴选的8位教师还将深入金坛结对学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跟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