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xzfgzbmxnyncj-zcwj--2019-0042 公开日期: 2019-06-20 17:24
来源
内容概述

石泉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全力抓好2019年脱贫攻坚“百日冲刺”目标任务落实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派出扶贫驻村工作队: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夯实工作责任,全力冲刺产业脱贫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局党组经过反复研判分析,制定了《石泉县农业农村局2019年脱贫攻坚“百日冲刺”目标任务责任落实清单》。为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扎实有效推进,现结合实际,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时下,脱贫摘帽到了最后冲刺决战的关键节点,产业脱贫“百日冲刺”是局党组认真研判分析工作弱项、短板,统筹各方面力量,明确工作重点,夯实工作任务,确保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所作出的重要举措。全系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局上下一盘棋的思想,立足岗位实际,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所有责任领导、责任人要率先垂范,带头抗死抗牢工作责任,身体力行、倒排时间,抓好抓实抓细任务落实,努力在全局形成有分有合、上下贯通、左右联通,紧张有序、紧密协作的冲刺氛围。

二、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全系统干部要紧盯“1234”百日会战目标,即:一个目标(高质量脱贫摘帽);两项重点(“三有”长效产业全覆盖、集体经济全覆盖);三个到位(产业系统标注精准到位、贫困户精准技术服务到位、技术员作用发挥到位);四个一致(贫困户发展的实际产业与系统数据、纸质台账、户上口述),因势利导,深挖潜力,聚力推进,协同镇村通过土地流转入股、产业园区、合作社带动、产业托管等方式发展长效产业,确保“村村有集体经济”“户户有长效产业”目标实现。加大“三有”政策宣传,充分发挥经营主体带贫益贫作用,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发动各类经营主体、能人大户与贫困户相互结合、深度融合,最终实现协作共赢。

三、严明工作纪律抓落实。“百日冲刺”期间,局抽调直接负责产业脱贫工作的人员原则上不予安排“双休”,可根据个人意愿实行合理调休或加班补贴。严格实行“周点评、旬汇报”制度,各责任单位、责任人每周五下午4时前将各自承担的重点指标进展情况书面整理报告给局脱贫办,由脱贫办负责人统一收集汇总,由分管领导每周点评一次,局主要领导每10天听取一次工作汇报,现场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凡因消极厌战,工作不力,措施不实,完成不了,质量不高,影响脱贫摘帽成效的,按照战时纪律要求,谁出问题追究谁,是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的一律主动辞职,是一般干部的一律停薪停职,因失职渎职、不作为、慢作为等造成未完成任务的一律启动问责。

附件:石泉县农业农村局2019年脱贫攻坚“百日冲刺”目标任务责任落实清单

石泉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