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雾山镇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的落实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ZJZF-zjzfywsz-yjgl--2019-0300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云雾山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云政发〔2019〕33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25日
有效性 已失效 公开日期: 2019-05-13 10:07
内容概述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雾山镇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的落实方案>的通知》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雾山镇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的落实方案>的通知》

各村委会,各站办所:

为认真贯彻落实《石泉县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的落实方案》(石安委办发〔2019〕13号)精神和要求,切实加强我镇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按照镇安委会领导批示和要求,镇安委会制定了《云雾山镇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的落实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

2019年4月25日


云雾山镇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的落实方案


为贯彻落实《石泉县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的落实方案》(石安委办发〔2019〕13号)精神和要求,切实加强我镇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落实方案。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安全防护,到2020年全镇公交车驾驶员安全防护设施和道路桥梁交通安全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现有公交车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的改装工作全部完成,桥梁安全防护设施全部按规范运行,水上救援处置水平显著提升,跨区域、跨部门协调联动的应急救援体系基本形成,道路交通参与者交通违法率明显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防范。

二、工作任务

(一)强化法制措施,加大违法惩处力度

1. 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的原则,全面排查在用桥梁防护栏设置情况,摸清全镇桥梁底数和安全管理现状,并建立排查台账,排查工作于2019年6月底前完成。(镇安监办、镇基础设施办、镇派出所、各村委会按职责分工负责)

2. 配合开展公路桥梁护栏升级改造支撑技术研究,按照交通运输部编制的桥梁护栏升级改造技术方案和技术指南,对公路桥梁结构安全、运行状况、防撞标准、改造条件等进行综合考虑评估,建立台账。根据评估结果,做到“一桥一策”,科学合理制定防护设施设置方案,并结合干线公路改造、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上、危桥改造工程、公路改扩建工程等逐步完善,提高桥梁安全防护能力,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安排部署整治到位。(镇安监办、镇基础设施办、各村委会按职责分工负责)

(二)完善水上应急救援预案体系

将跨河桥梁安全事故引发的水上事件的预防、预警、救援工作纳入预案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专项处置工作方案,2019年12月底完成《云雾山镇水上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修订以及水上风险分析、救援力量装备预置、应急演练等工作。(镇安监办、镇基础设施办、各村委会按职责分工负责)

(三)规范社会救援组织管理

加强应急保障类社会组织监管,2019年6月底完成全镇水上社会救援力量普查模成,对符合条件的应急保障关社会组织按照法规依法给予登记。规范社会救援力量管理,2019年12月底完成全镇社会力量参加水上救援工作的考核、准入、调用、指挥、征用、补偿补贴办法的制定,指导开展社会救援力量考核评估,对救援能力处于领先地位、具备一定规模和自我保障能力的社会救援队伍,按规范纳入镇应急救援队伍体系。

三、工作要求

(一)全镇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从2019年1月开始至2020年12月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2019年1月安排部署、细化方案;2019年2月至2019年6月深入排查,摸清底数; 2019年7月至2020年11月深化提升,巩固成效; 2020年12月总结上报工作完成情况。

(二)镇安委会各有关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分工和完成时限,落实工作责任。同时,各村委会要确定1名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的联系和协调, 并将名单报送镇安监办。(镇负责日常工作人员:杨凯瑞 15291555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