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zfbmsfj-pfxc--2019-0164 公开日期: 2019-03-12 17:05
来源
内容概述

石泉县司法局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3月5日,在庆“三八”女职工徒步定向越野赛活动现场,司法局开展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扫黑除恶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普法书籍、普法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吸引了周边村社区众多群众前来参与。发放了宪法、妇女法律知识等普法书籍,反家庭暴力、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扫黑除恶知识等各类宣传单页, 通过扫描普法二维码进行赠送普法纸杯、环保手提袋、毛巾等各式小礼品,引导群众积极利用微信微博了解法律知识,学法用法依法维权。通过悬挂横幅、摆设展板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当天共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200余份,普法小礼品500余份,展出展板10余块。

据悉,司法局还在“三八”维权周期间将继续开展法律咨询、法治讲座、排查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等活动,宣传有关妇女儿童权利法律法规,提高妇女自身法律意识,引导妇女群众自觉学法用法依法维权, 发挥妇女“半边天”在推进法治石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