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zfzstjj-zcwj--2019-0041 公开日期: 2019-02-14 08:40
来源
内容概述

石泉县统计局关于召开镇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年报会议的通知

石统发〔2019〕8号

石泉县统计局

关于召开镇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年报会议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

按照国家、省、市统计局文件会议要求,2018年《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报表制度》新增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报表,该报表主要是反映到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监测指标,涉及面广、指标多,时间紧,任务重。为切实做好2018年全县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年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经局委会研究决定,召开2018年镇、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年报会,现将有关会议要求通知如下:

一、会议要求

1.会议时间:2019年2月15日早上8:30分,会期一天。2.会议地点:统计局五楼会议室。

3.会议培训内容:镇、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年报报表、国家联网直报平台培训、久其应用软件培训。

4.参会人员:各镇分管统计领导1名、统计业务人员1名、县农业农村局业务人员1名。

5.其他要求:各镇统计业务干部需携带平板电脑一台,携带《A、M、G统计报表制度(2018年统计年报和2019年定期报表)》,本次会议时间紧、任务重、非特殊情况不得迟到、缺席、请假。

二、资料报送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镇、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表涉及内容广、指标多,需要广泛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各镇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配备专门人员,明确责任到人;加强与统计局、扶贫办、及其他相关部门协调,确保提供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对明显不符合实际情况或有疑点的异常数据要及时进行查询核实,各镇提供、上报的数据要求各镇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留档。

2.加大审核力度。镇、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表目前已开网,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表于2019年3月4号前在国家联网直报平台上传上报,镇社会经济基本情况表于2019年4月10号前在国家联网直报平台上传上报。为确保数据质量,各镇负责对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数据进行审核,做到即报即审。要加强数据间的逻辑关系审核,特别是对统计口径有变化的,要明确指标含义,按制度要求准确填报。对审核出来的错误,要及时进行核实修改。对从各部门提供的数据,要和各部门数据保持一致。各行政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表要逐级签字加盖公章存入镇、村统计档案。

石泉县统计局

2019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