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zfbmzjj-fwgk--2018-0130 公开日期: 2018-07-27 17:10
来源
内容概述

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石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开展私装地锁圈地停车专项整治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近年来,随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县城机动车保有量持续攀升,停车位供求矛盾更加突出,私装地锁圈地停车等违法违规现象时有发生,浪费了停车资源,造成了消防安全隐患,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严重损坏了文明县城和旅游对外形象。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规范停车秩序,缓解停车难题,为广大居民提供平安舒适生活环境,助力“三宜”石泉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陕西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现通告如下:

一、凡私设地锁圈地停车的居民务必于2018年8月12日前自行拆除,逾期拒不拆除的,将依法统一强制拆除,一切损失由居民自行承担。

二、自2018年8月13日起,县住建局、交警大队、创建办、城关镇政府和辖区派出所将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地锁拆除整治行动,全面拆除县城区内停车地锁。对拒不配合、妨碍拆除、阻挠执法或有其它违法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地锁拆除后,城关镇相关社区要充分发挥自治功能,利用小区内空余场地,合理规划停车位,共同维护小区公共环境。

四、公职人员务必主动带头自行拆除,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地锁拆除整治工作。对逾期拒不拆除的,除依法强制拆除外,将移交县纪委监委予以严肃处理,并在县电视台等媒体实名曝光。

五、广大居民应从全县发展大局出发,积极响应号召,理解、支持和配合拆除私装地锁专项整治工作,携手改善县城停车条件和通行环境,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石泉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营造舒适有序的生活环境。同时,积极欢迎社会各界对私装地锁圈地停车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投诉举报电话:0915-6312892(石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0915-6321692(石泉县房地产业管理局)

0915-6324986(石泉县城镇管理监察大队)

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石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18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