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zfbmsfj-pfxc--2018-0098 公开日期: 2018-07-20 15:04
来源
内容概述

石泉县司法局 关于开展“法治电影巡演”活动的通知

石泉县司法局

关于开展“法治电影巡演”活动的通知

各镇社治办(司法所),各内设机构、下属机构:

为深入开展“七五”普法,推进平安石泉、法治石泉建设,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升我县“两率两度”,司法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法治电影巡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7月20日至2018年8月20日。

二、活动内容

在县城各广场及各镇重点村(社区)开展法治电影巡演活动,做好平安建设、“两率两度”宣传及现场法律咨询等工作(具体安排及责任分工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法治电影巡演活动是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切实提升我县“两率两度”和加快建设平安石泉、法治石泉的有效举措,是丰富我县法治宣传教育形式的有力抓手,是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的有效载体。各镇社治办(司法所)、各内设机构、下属机构务必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取得良好实效。

(二)认真组织开展。法宣股要按照放映地点、时间统筹组织指导相关人员开展工作。法律服务股要提前通知各村(社区)法律顾问做好人员组织和各项准备工作,并按时参加。各镇司法所人员要积极协助做好辖区内村(社区)本次活动的组织及现场秩序的维持和安保等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各组人员必须提前安排做好观影人员的组织工作、联系确定放映地点及电源,并在活动当日 18:30 时前到达活动现场。法治宣传人员必须着制服,保持良好仪容仪表。

(三)严格考核问责。各镇司法所、法律顾问要对组织开展的巡演活动及时报送信息及影像资料,如在电影放映后二日内未上报的,视为没有进行,计入年底考核成绩。各组人员必须按照日程安排和分工,按要求开展工作,对因履职不到位、工作不认真造成失误的,将由纪检组处理问责。

石泉县司法局

2018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