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JT-zfjtgyyqgwh-gknb--2018-0007 公开日期: 2018-03-12 10:43
来源 石泉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内容概述 石泉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石泉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石泉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概述

集中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在党工委领导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综合办公室干部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做到机构、责任、措施、人员四到位。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全年工作目标,与其他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同考核,全力抓好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其他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4条,通过政府网站、石泉发布公众微信号等公开工作动态和宣传类信息57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我单位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单位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单位没有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其他情况

2018年,我单位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为1人,接受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人数人1人,无举报投诉情况、未产生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等情况。

三、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阶段改进措施

2017年度,我单位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一些工作,但是与县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需进一步提高。

2018年,我们将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信息收集、审核、上传等工作,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有效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在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石泉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3月12日